Thursday, January 18, 2007

話當年

早幾天充當「陪客」,陪爸爸媽媽和他們的舊朋友吃晚飯。媽媽說,從前每年的年初三,他們一班朋友都會帶齊一家大小,約在其中一個的家聚聚舊、聊聊天。提到這,我也依稀有點記憶,記得那時會與一班小朋友一起玩呢。不過,對上一次媽媽說已經是93年的事了。

席上他們聊起舊事,我坐在一旁細聽。那個姨姨提到我小時候是最刁蠻的一個,而且爸爸很縱我。是嗎?我已不記得了,不過現在最乖的是我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最錫的是爸爸,亦只有他可以左右我的決定(要知道我是多麼的固執)。到現在仍記得爸爸從前抱著我返幼稚園的事。那時他抱著我,給我說龜兔賽跑、驕兵必敗等故事,又會讓我摸他的鬍渣,我亦曾經說過想與爸爸一樣做會計呢。通常女兒都是親媽媽的多,但我偏偏與爸爸投緣。即使是現在,我們仍無所不談。朋友們常說我有戀父情結。有嗎?只是剛巧我喜歡的都是較成熟的人而已。

看到爸爸媽媽與認識了這麼多年的朋友話當年,感覺真的很好,不知我將來又會不會這樣呢?可以的話,我也想像爸爸他們一樣,與朋友約定每年的某一天到其中一個的家,帶著一家大小,大家聚聚舊,我想一定很開心呢。不知是否與讀中文有關,但在很多事情上,也覺得自己很老套呢。

(記於很窩心的晚上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