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6, 2007

續中環站

提到中環站,又怎能不說IFC。很喜歡那戲院,因為那裡很舒服,而且有很多令人回味的回憶。

有一期,那裡上映很多百老匯經典電影,那時與朋友們一起去看,Casablance(北非諜影)、GoodbyeLenin(快樂的謊言)、My Fair Lady(窈窕淑女)……比起現在的電影,我更喜歡從前的呢。

當然,少不了你的Gone with the Wind(亂世佳人)。直至現在,檯頭仍放著它的DVD,然而它的封套卻仍未拆開。或許,我是不敢將它拆開,怕拆開了會什麼也沒有。

還有與你的的情書,一套伴著「沙沙」,很細膩感人的電影,那時你還問我看戲易不易哭呢。看後感覺很複雜,你問了我好幾次覺得怎樣,而我只能傻傻的不斷說好,有一種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」的感覺。雖然這戲的手法不是很突出,內容亦不是很特別,但它就是能給我一種淡淡的、溫馨的細膩感覺。還有回程時的「第一香爐」,現在想起那時的情形,亦不其然笑了起來。

(記於充滿回憶的夜晚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