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2, 2008

Feel

或許,真的病了,整天也很恍惚。

晚上命令自己去做運動,我需要好好活動一下。在腳踏機上,手腳機械性地前後走動,耳邊聽著老舊的歌,眼睛望著面前不同的電視螢幕,腦海卻想著其他事情。運動過後去了焗桑拿,幸運地,只有兩個人。躺在桑拿凳上,享受這刻的溫暖。在以為自己已經睡著的時候,把眼睛打開,很開心看到四周空蕩蕩的沒有一人。我需要這樣的寧靜。任由汗珠在身上流動,感受毛孔的擴張。在以為自己再次睡著的時候,忽然站起來,離開。走出溫暖的桑拿室,坐在長凳上感受冷空氣的入侵。很冷,但感覺很真實。直至摸在面上有繃緊的感覺,才捨得給自己一點溫暖。

回家的路上,雙手藏於袋裡,搖搖恍恍的像喝醉一樣。走在大街,抬頭望向遠方的星星,忽然覺得它們很近。一顆,兩顆,三顆,當你以為不再見到其他星星時,遠方又會閃出一顆。只要你聚精會神地凝望著天空,你便會發現,原來有很多細小的星星在閃亮。然而,眨一眨眼,它們又消失於遠方。

頸項有點累了,低下頭,跟著腳步走。為什麼總是不專心?草叢旁,靜靜地躺著一隻風乾了的蝴蝶屍體。黃紅相配的斑紋,在月光下更見鮮艷。望著牠,心裡不禁問一聲:為什麼你會死掉?如此無由地,靜靜地,死去。

雙腳仍然機械性地走動,讓感覺主導方向;雙眼捨不得離開天空,繼續貪婪地想收起所有的星星;腦袋還是不聽話地轉過不停,不肯把我過放;心裡又不期然的,把這刻的感覺刻印下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嘩~ 珍妮BB好犀利~ 文采一絕!!
前大半篇的感受都好像有"不確定"的意境喎, 好多野諗...像我腥些贈我的一句話「少女情懷總是詩」嗎? :P

你在桑拿室想睡覺? 別啦... 你忘了幾年前有人在那裡睡著然後被煮熟了的新聞嗎? 嘩哈哈!

最後一段:"不肯把我過放" - 錯字啦! 哈哈哈!

「雙眼捨不得離開天空」一句-- 原來你私底下還在和你知己掙... 嘩哈哈哈哈!!

嵐楓 said...

哈, 多謝讚賞bor, 不過呢樣野你應該唔係宜家先知架啦 :p
前大半篇有「不確定」的意境?
哈, 唔知呢, 你知我一向鍾意諗野, 特別係一個人既時候
如果你問我, 可能我係想感受自己一個人的感覺
仲少女? 我都想, 老喇~~

哈, 可能真係天氣凍, o係桑拿室真係好鬼舒服, 訓著都唔出奇
不過我諗我應該唔會咁做既, 我唔想「就咁燒焦」:p

係bor, 你唔講無留意添
俾你呢個錯別字之王捉倒我打錯左字, 真慘~

又關你知己事?
都叫你唔好太掛住你知己架啦 :p
我捨不得離開既係星星, 「繼續貪婪地想收起所有的星星」識唔識睇上文下理架
仲話讀中文, 話俾朱朱知等佢教訓你先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