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08

Back to Normal

坐位旁邊的牆上貼了一塊水松板。新調到這裡時,用原有的Blu Tack把它貼在牆上。其實第一天開始,同事已經說它會掉下來,因為那牆不受Blu Tack的黏力。不過不理了,它一天不掉下來,就讓它在那裡多一天。

日子一天天的過,那塊水松板一直沒有問題,我也以為可以一直這樣。直至九月時出trip,有一天收到同事的電話,笑問我有沒有事,原來我的水松板掉了下來。哈,他們說是擋剎。那次回來之後,不信邪的仍舊將它貼在牆上。如此,又相安無事地過了一個月。有一次,拿完影印回位,驚見我的水松板掉在地上,板上的note、小公仔飛散一地。可幸(恨)自己是個執著(懶惰)的人,仍堅持將它貼回牆上。然而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,不能回到最初。自此它時不時就會掉下來,唯一幸運的是,每一次我也不在自己的座位,所以從未受傷。每次驚完,嘆口氣,又把它放回原位。直至上月某一日,它一天掉下來兩次,雖然兩次自己也不在位(真的很幸運),但心知不可以再這樣了,於是把它拿了下來,放在檯邊,原本掛在上面的小東西則暫時各散東西。

叫了Admin的同事幫我把它釘回牆上,然而各有各的忙,我不催,他們亦可能忘記了。時間真的很恐怖,初時沒有了它的確有點不慣,但不知是幸是不幸,自己總能很快的習慣各樣事情。把原本貼在它上面的reminder改貼在牆上,起初出入自己的位會踢到它,但漸漸已習慣性地給它留一點位置。只是偶然上落樓梯間遇見Admin同事,就會提他一下我的水松板。

今天,Admin的同事來到我的位,還帶了幾張膠貼。這時,我才記起其實我一直也想將我的水松板貼回牆上。當它再次回到牆上,我重新將原本屬於它的一切放回去,感覺竟有點陌生。不過我知道,很快又會習慣。只是Admin同事好像把它貼得比從前的高,基本上,一向的自己,也會任由它這樣,因為知道自己很快會習慣。然而,這一次,卻站起來動手將它拆下來,放回自己感覺舒服的位置。原來很多事情也不能用一個「懶」字帶過,習慣是一回事,但感覺舒服又是另一回事。

一切回復原狀。這一刻還未習慣,不過我知道,很快又會與從前一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