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6, 2007

媽媽

「我有一個很好的媽媽,而且她很愛我。」

「我也有一個很棒的媽媽,她亦很愛我。」

「我媽媽的廚藝很好,不但款式多,而且味道可媲美酒店的一級大廚。你媽媽懂嗎?」

「不懂。」

「我媽媽的針黹一流,所補的衣服、所改的衫裙,跟一流的裁繨師一樣。你媽媽懂嗎?」

「不懂。」

「我媽媽的編織技術也一流,不論是頸巾還是毛衣都織得十分漂亮,比店舖賣的還要好。你媽媽懂嗎?」

「不懂。」

「我媽媽不但家務做得好,連頭腦也好,在事業上對我爸爸有很大幫助。你媽媽懂嗎?」

「不懂。」

「你媽媽什麼也不懂,這也算是個很捧的媽媽嗎?」

「當然,況且我媽媽有一樣東西是你媽媽沒有的。」

「是什麼東西?」

「就是一個什麼也懂得做的女兒。」

(從前寫的一篇微型小說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