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2, 2006

不習慣

第一年出來做事,第一次參加公司的Christmas Party。豪華的宴會廳,各式的食物,各類的遊戲,各種的人物,各樣的禮物。在這熱鬧歡樂的場合,心情理應是愉快的。不錯,我的確覺得開心,但只在開始前拍照時。可能從來不是很「熱」的人,或許應該說,對不太熟悉的人和事一向很難「熱」起來。面對一堆陌生但又應該認識的人,望著大家興高采烈,身邊的氣溫卻低了幾度。不習慣湊熱鬧,不習慣過於投入某些與自己不太相關的事。不是討厭,只是不習慣而已,所以在旁觀看也就夠了。

望著大家熱熱鬧鬧,那一刻忽然想起去年在尖沙咀鐘樓倒數的事。那時一大堆人擠在一起,大家開始倒數。數到零的一刻,身邊的人都在歡呼,在叫喊。那時我卻靜靜的站在其中,感覺很抽離,在心中問自己:「有需要這麼興奮嗎?真的那麼開心?」或許有人會反問,那你在那裡做什麼?答案很簡單,因為前一年對自己說過那天不要留在家。很無聊的理由,但說過就要做。而且與朋友出去,要的不是慶祝,不是湊熱鬧,只是單純的想與朋友一起,那怕是坐在公園的長凳。承認自己是怕寂寞的人,又或許說,當我不想一個人時我會怕寂寞,但當我想一個人時我又不介意一個人。水瓶座的人很矛盾。喜歡熱鬧,但又討厭熱鬧;喜歡自己一個,又討厭自己一個。但有什麼所謂,喜歡一個時可以獨自一個,喜歡熱鬧時可以找人陪,感覺很舒服自在。

那晚不是不開心,亦不是一個人或很多人的問題,只是不習慣與一堆不熟悉的人「熱」在一起而已。對朋友,我也可以很「熱」的。

(記於Christmas Party翌日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