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4, 2006

共享的曖昧

大伙兒聊天,說到成為情侶前那種估來估去的感覺最棒。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李牧童的一篇文章,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。

共享的曖昧

當她遇上他的時候,他剛剛與女朋友分手。他經常傳短訊慰問她,吃飯時總是點她喜歡吃的菜,氣溫驟降時不忘提醒她添衣……她感到甜在心頭,早把他視作男朋友,然而他從來沒有明示。不止一次,她想問他:「我們算不算在拍拖?」但總是開不了口。四個月過去,她發現他跟女朋友仍有聯絡,當問他是否與女朋友修好了,他否認,追問下去,他說:「不要再提她了,我現在不想有女朋友。」她心碎了,心想「那我算是甚麼?」

大部份人都會認同,
男女關係在曖昧不明時最是令人魂牽夢縈,那份似有還無的感覺,不管是喜是悲,都教人心醉。可是,當時間長了,快樂將逐漸被痛苦吞噬。一方安於現狀,另一方急於把情況弄明,曖昧關係失去平衡,變成折騰。然而在某些情況下,曖昧關係得以持續發展,舉例說,當雙方皆擁有另外的一半,當雙方都不願意取捨。

共享的曖昧是雙方都明白現實有太多限制,人生有太多無奈,愛情一旦被落實,便會從高處滑落,像看一朵玫瑰盛放,然後枯萎。共享的曖昧是讓自己相信他的愛一直在掌握之內,只是我沒有出手,放棄佔有。

共享的曖昧是不存在任何承諾,只管活在當下,及時行樂,明天我不負你,你不負我。

共享的曖昧是一種挑逗,永遠隔一層薄紗,讓情緒保持高漲。共享的曖昧是一種哄騙,難得糊塗,互不戳破。


李牧童

很認同其中某些話。這種曖昧的感覺很舒服,畢竟大家沒有承諾,是最自由自在的。不肯落實關係,不代表不認真,往往正是對感情太認真,所以更難下決定。或許如朋友所言,總是想得太美好了,誰又能一個終老?那麼,在踫上Mr. Right之前,就一直維持這種關係吧,大家也不負大家。

(記於月色朦朧的晚上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