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8, 2007

Swimming

不知是否連續下了幾天雨的關係,公司外的樓梯有股淡淡的雨水味,跟泳池水的味道很像呢。嗅到這氣味,忽然想起,從前在泳池發生的種種。

小時候的暑假,爸媽總會帶著我去游泳,由爸爸充當教練。還記得第一種學的泳式是捷泳。由踢水開始,爸爸牽著我的小手,一步步的帶著我前進,直至我懂得自己游為止。學會了捷泳,爸爸再教我背泳。猶記得第一次躺在水面的感覺,整個人輕飄飄的,感覺很舒服。而媽媽,則充當我蛙泳的教練。不知是我蠢還是什麼,總覺得蛙泳不好游,而且前進得很慢呢 (每次比賽也輸給媽媽>.< )。後來爸爸更想教我蝶式,然而實在不是這料子,所以最終也沒有學。至於他的狗仔式(總覺得他是亂來的),動作實在「太有趣」了,所以第一時間舉手投降。

除了與爸媽比賽游泳,在泳池最喜歡的就是打筋斗。前空翻、後空翻,平日在陸上做不到的,在這泳池中都能一一做到,感覺真的很有趣。不過,偶然被水進了鼻子,就會嗆得紅了臉,咳個不停。另一喜歡在泳池玩的遊戲,就是在水中背起媽媽。在水的浮力下,把比自己重幾倍的媽媽背起,感覺很有趣。我想,這是小孩子才能理解的歡樂。

想起來,也很久沒去泳池游泳了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