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3, 2007

Memory


媽媽偶然認識了一個與我同年的女子,而那女子竟然與我讀同一小學,更巧的是她是我一、二年級的同班同學。當媽媽說出我的姓氏時,她竟可以第一時間說出我的名字,實在太神奇了!老實說,媽媽提到她姓莊,我只依稀記得好像有這樣一個人,再看小學的畢業照,實在完全沒有印象,虧她的記性這麼好。

她說我讀書很叻,與另一女孩一起做班長,更是班主任最疼愛的學生。她又說我很cool,常常在天台看書,不太與旁人說話,身邊的朋友也是讀書之人。又提到我做風紀,會管人,也有點惡。哈,我真的沒什麼印象呢,我只記得班主任的確很疼我,而且我也好像從小到大都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看書。

這種感覺很奇妙,想不到小小的自己會在一個不太相關的人心中留了十幾年。我現在仍記得某幾位小學同學,只是不知他們是否還記得我。如果有機會見面,又會怎樣呢?

(記於感覺奇妙的晚上)

No comments: